杰希的猫

极地cp爱好者,王杰希×汪东城×白石藏之介脑残粉

我们来讲讲江澄吧

我是一个偏爱配角的人,在魔道里首先喜欢晓星尘,其次是江澄。

刚看这本小说的时候,江澄出场的时候就给我一种很不好的感觉,这个角色暴躁易怒喜欢会鞭子颇有种喜怒无常的架势,但看到后面我很同情他。

作为江家的公子,他却颇有种局外人的感觉,他的父亲姐姐都是为主角服务的,行为主角怕狗他的父亲不顾他的意愿送走了他最爱的狗狗们,偌大的江家难道就没有空置的房间养几只狗吗,让江澄能偶尔看看他的宠物不好吗。

他的姐姐一直心里念的基本都是主角,别人都夸她是最好的师姐,江厌离她却不是最好的姐姐,其他先撇开不谈,在她离世前还记得告诉主角不要太过于愧疚不是他的错,而却未给亲弟弟留下只言片语,她的弟弟江澄失去了父母就她一个至亲,她丝毫不在意他的想法吗?我也是有弟弟的人,虽说平时吵吵闹闹,但在关键时刻我是觉得会护着他的,在我看来江厌离她对她弟弟太过于残忍了。

这本小说的故事构架其实细细想来也不是特别能经得起推敲的,比如江家在一夕之前就被灭了(可能是我权谋小说看多了的缘故),当时一无所有的江澄又如何撑起了江家,在我脑补的画面中他也必定受不少白眼,在温家四处搜查的时候他又是如何东躲西藏,父母骤然离世他又要如何忍受悲痛,他曾也是小公子啊,而他的痛苦艰辛也只有澄粉能够看到了。

之前又看到个言论说墨香对江澄的定位是用来道歉的,这让我很愤怒,江澄他并没有对不起任何人,他为了主角放弃了最爱的狗狗,为了姐姐反击了欺负她的人,为了父母一个人撑起了江家,养着那个姐姐离世都不曾想起的孩子,他不该恨吗,他凭什么连生气的权利的没有,魏无羡剖丹给江澄,江澄是不知情的,那些旁观者凭什么让他在一无所知的情况下心存感激。

然而他的余生被作者安排的明明白白,就是一个人孤独在江家老去,还得怀着对主角的愧疚之心,作者对他未免太过于残忍了。

江家小少爷原本就该鲜衣怒马意气风发的。

评论(15)

热度(22)